联系我们
实验室新闻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线举行青年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题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4 12:00:24

310日上午10点,一场题为青年基金申请书撰写——关键部分和核心部分线上专题培训会如期举行,这是疫情防控期间我校针对新引进的青年教师如何有效提高申请书质量的第一场线上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特邀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高志明博士主讲,科技与产业处处长武明虎参加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科技与产业处副处长向咸宁主持,有37名青年教师在线参加了培训。


高志明博士立足青年基金申请书撰写的关键部分和核心部分,从“心理调适、题目定位和调整、研究内容梳理、关键科学问题检视和调整、前沿优化、研究方法检查、全文核查”七个方面做了申报指导和经验分享,对青年教师撰写青年基金提供了详细的、操作性强、具有实效的建议和帮助。同时,参会的青年教师针对自己在基金申请中遇到的困惑和疑虑在线进行了深入交流,培训效果良好。

培训结束后,科技与产业处处长武明虎教授给参会的青年教师提出了“自信+认真”的四字期盼,他希望各位老师抓住最后冲刺阶段所剩不多的时间,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实际困难,既要对自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充满信心,也要在申报的过程中端正自己的态度,高标准、严要求,反复凝练修改申请书,力争一举中标。同时他也表示,科技与产业处在教师申报基金项目过程中一定不遗余力做好保障和服务工作,为各位老师创造良好的项目申报环境。


据科技与产业处副处长向咸宁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行政十分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多次关心申报工作推进情况,科技与产业处自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响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通知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先后发布了《湖北工业大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出台了《疫情防控期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和调动各有关单位的积极作用,落实单位主题责任,抓好抓实工作细节,坚决打赢这场特殊时期的基金申报战。

据悉,根据科技与产业处出台的最新工作方案,3月份针对青年教师有三场专题培训会,此次培训是本月的第一场培训。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