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实验室新闻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开展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线上课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4 17:12:13

417日上午,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线上课程正式开始启动,本次线上培训邀请了怀雅特公司资深应用工程师兰晶、王恒,就18角度激光光散射与凝胶渗透色谱联用系统(SEC-MALLS)进行讲解培训。除了本校师生,此次活动也吸引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江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3M中国有限公司、陶氏化学等单位的研究人员参加,参会学习交流达300余人。


培训课上,两位工程师分别就光散射的基本理论、仪器的基本构造和原理、测试条件的选择、实验技巧以及光散射在生物大分子领域的具体应用实例做了详实讲解。最后还详细分享了该设备对确证新冠病毒中维持S蛋白活性的三聚体结构及其糖基化特征的重要作用,使广大师生对冠状病毒的结构有更深入的认识与理解。参会者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发言,收获颇多,反响热烈。

据悉,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高度重视大型仪器的共享建设工作,经过前期筹备,2019年底已将41台大型仪器纳入共享平台,专人负责,开放运行,极大提升了设备利用率,为科研工作提供了更为便利的条件,获得广大师生好评。疫情阶段,学院将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停课不停学”,定期每周开展培训活动,通过大型仪器共享平台提高我校师生对大型精密仪器的认识与操作能力,为科研和教学提供有力支持。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