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联系我们
    行业新闻
    网站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举行2019年校友、企业奖助学金颁奖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23 17:33:19

    初冬增暖色,涓流育青林。12月19日晚,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2019年校友、企业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在博学堂成功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侃,广州市凯虹香精香料限公司总经理周正国一行四人,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陈晖,武汉新华扬生物集团副总经理王大春,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以及获奖教师、学生代表出席了仪式。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闫秋霞主持。

    首先,由院党委书记杨光致辞,他强调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和企业的支持,希望全体师生饮水思源,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回馈社会,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厚爱。

    随后,学院院长陈雄宣读了获得2019年度“安琪酵母”英才奖、“新华扬”奖学金、“雁临”奖教奖学金、“凯虹香精”奖助学金名单,参会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得奖助学金的师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颁奖仪式上,获奖学生代表郭彤同学发言,她代表获奖同学向关心、支持学生学习的企业、校友、老师表示谢意,并介绍自己在近两年来在学业、学科竞赛等多方面的成绩,号召同学们以企业奖助学金为助力,博学笃志、力学笃行。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广州凯虹香精香料代表周正国先生发言,他在发言中感谢母校、老师的栽培,并在寄语中强调每个人、每个企业都心怀感恩,就一定会走得更远。安琪酵母代表陈晖先生在发言中向在座师生介绍了安琪的发展现状,对学院为企业培养输送的人才表示感谢,寄语同学们能够领悟“厚德博学 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助力社会发展。新华扬生物集团代表王大春先生在现场追忆起自己学生时代关怀自己的各位老师,并分享了自己几度专业创业的经历,并表示以后不仅会在资金上奖学,也会在教学科研上为学生助力。

    最后,王侃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向关心学校发展、支持学校建设的校友和企业表示感谢;其次他希望校友们能够与学校建立更多产学研合作平台,实现学校与校友发展并进,最后他希望获奖教师能牢记习总书记的四有好老师标准,继续为学校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勉励各位获奖学子能传承校友们的赤子情怀,实现从受赠者转为赠与人角色的最好转换。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校友、企业奖助学金的设立,即是校友对母校和学院的情谊,也是对广大同学最生动的爱校荣校、感恩反哺的生动教育。有效驱动学院在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拓宽人才培养途径等方面进行更多探索,未来学院也将与校友、企业加强产学研平台合作,实现共建共荣。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