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联系我们
    行业新闻
    网站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行业翘楚齐聚 研讨行业热点 共商发展大计

    来源: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9 17:32:38

    ——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氨基酸分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三届一次理事会在黑龙江富锦隆重召开

    202178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氨基酸分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三届一次理事会于在黑龙江省富锦市隆重召开,此次会议得到了黑龙江省富锦市政府、黑龙江金象生化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石维忱、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洁富锦市市长郝旺国家发改委价格成本调查中心处长何倩、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氨基酸分会副理事长田玉兰、秘书长关丹等领导出席此次会议。来自氨基酸生产企业、科研院校以及与相关产业的近百名代表参会。会议由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石维忱主持。

        富锦市市长郝旺代表富锦市政府致欢迎词。他表示,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是行业的桥梁纽带,为行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期望各企业可以落地富锦。

        黑龙江金象生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捷欢迎辞。他表示,将秉承相与有成、开放包容的文化理念,不遗余力地为大家创建一个互促共进、共谋发展的交流平台,并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洁发表了讲话,指出,氨基酸行业是生物发酵产业中最重要的行业之一,氨基酸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在过去的五年里,积极为政府、行业、企业服务,反应企业、行业诉求,特别是在开展自主创新、开发新产品、推广新技术、新设备,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起草制定相关标准、提高产品质量、加强产品监督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氨基酸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协会希望新一届氨基酸分会理事会可以再接再厉,将氨基酸分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同时,在解决行业共性问题、完善我国产业政策等方面要加大工作力度,为铺平行业发展道路、提升国际竞争力奠定基础。

        石维忱理事长十三五时期氨基酸行业发展情况分析及第二届氨基酸分会理事会工作做了报告报告中指出十三五时期,我国氨基酸产业规模、产量及出口均大幅度增加,国际地位显著提高,国际影响力明显增强。我国已经成为世界氨基酸产业的重要生产及输出中心。氨基酸分会在过去的五年里,在服务政府,引导助推行业发展;构建交流平台,加强氨基酸营养宣传;完善行业标准体系;推动行业创新引领发展;推动产业绿色制造进程等方面加强了工作力度,保障了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随后,氨基酸分会副理事长田玉兰就氨基酸分会组织框架图及分会工作条例修订情况进行了解读。她指出,氨基酸分会下设:会员代表大会、氨基酸技术委员会及标准委员会,秘书处与协会同址。“十四五”期间,将根据行业发展需要设立不同的工作协调组,期望各个企业可以积极参与到各项工作中,共同完善氨基酸分会的组织机构,高效、快速、专业的开展行业工作。

    黑龙江金象生化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侯国立主持了氨基酸分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工作第三届理事会由42名理事组成(见表1,石维忱当选为氨基酸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田玉兰、关丹、陈宁、王爱军、刘元涛、江继辉、张文文、韩洪军、马琳、郭恒华、马吉银、刘晓东、卢煜共13人当选为副理事长;关丹兼任秘书长。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