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实验室新闻
网站首页  >  实验室动态  >  实验室新闻  >  正文

我校顺利召开“面向地方生物产业发展的生物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教学改革与实践”教学成果鉴定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5 00:00:00

1223日上午,学校受湖北省教育厅委托,在我校生化楼A402会议室召开了由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项目组完成的“面向地方生物产业发展的生物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教学改革与实践”教学成果鉴定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马丹教授主持,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副院长张迎庆教授致辞,项目组成员蔡俊教授、王常高博士、林建国博士等人参加了会议。

鉴定委员会由武汉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张开鹏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余龙江教授、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谢志雄教授、武汉工程大学化工与制药学院胡国元教授和武汉科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刘华梅高级工程师、副总经理等从事生物工程教学及生产管理的专家组成。

该项目依托于1个省级教研项目、2个校级教研项目和生物工程国家特色专业建设项目、湖北省专业综合改革(生物工程)项目完成。项目组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主要措施、创新点、研究成果及推广应用等几个方面对成果进行了总结汇报。鉴定委员会专家高度评价了项目组在生物工程类专业实施的2+1+X”人才培养模式和“基础素养、专业素养、科学素养、创新素养”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对项目组结合地方生物产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探索与创新给予了充分肯定。

   鉴定委员会认为,“面向地方生物产业发展的生物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教学改革与实践”教学成果联合地方知名企业共同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制定了既符合生物产业战略发展趋势又符合企业实际需求的人才培养质量标准和人才培养方案,以及相应的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并通过构建和实施教学质量监控保障体系,显著提高了生物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在同类高校中处于领先水平,具有很好的推广应用价值和示范效应。该教学成果对我校其它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也对全面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